妖娆西班牙

   恩哼……吃饱喝足拉  开始做作业 完成西班牙之游记~~~ 开个窗口 让大家领略下斗牛士的故乡

     由于是乘坐廉价航空 阿拉几个小孩只好披星戴月 日夜兼程 马不停蹄的冲到不来每机场 早上8点的飞机 我们到机场的时候才0点 机场空无一人 就阿拉几个小朋友 而且所有的通道全部关闭 没法进入候机楼 幸好有警察叔叔帮忙,让我们借用了POLIZEI专用通道进入了候机大厅,在冰冷的椅子上度过了无眠的一宿 又经过两个多小时上下颠簸险些掉下来的飞行,恍惚间就来到了地中海之畔的巴塞罗那,稀奇古怪的的高迪式建筑,随处可见的棕榈,透彻心底的蓝天,疲惫的身心为之一振,浓郁的西班牙风情吸引着我的视角去触及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步行来到加泰罗尼亚广场,远远见到喷水池水花四溅 飞扬冲天的水柱稍稍缓解了阵阵热浪,来往穿梭的来自不同国家游客暗示着巴塞罗那的国际化。绕过广场走进最著名RAMBLA大街,RAMBLA不同于巴黎的香榭丽社,没有铺天盖地的名牌精品店 有的只是花鸟水果市场 TAPAS的小吃店和各种奇怪造型的街头艺人 相当独特的构思,不过在太阳底下包的严严实实 不时对着游人强颜欢笑 也许背后的艰辛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吧~~~当然也可能是我会错意了             

                                 

rambla一直延伸到海上 于是就有了蜿蜒曲折的s形吊桥 有海上RAMBLA之称 巴塞罗那人继承了高迪的灵魂 路都造的独具匠心    

说起海港 那真是个风光无限的地方  国内那泛黄的海水让人能想到的只有污染……..而作为地中海之明珠的巴塞罗那的黄金海岸线也许那透彻心底的蓝色是吸引众多富豪主要因素吧  远处海面上风帆点点 不时有豪华邮轮想港口蠕动 棕榈树下的沙滩上人们赤裸着身体庸懒的躺着 贪婪地享受着阳光带来的快乐 无数的游艇栖息在港湾中静静地等待等待着他们的主人前来引领它们远航 独特的风景让我重新定义了人生目标:I will sip champagne on a yacht someday in Barcelona

吹过了海风 带大家去感受下激情 我们的下一站是一个雄伟的战场:纽坎普 西班牙人对于足球的痴迷由来已久  由于历史的原因 让他们仇视敌人促使他们去战斗 巴塞罗那的大街上随处可见身着红蓝箭条衫的球迷 他们亲切的将自己的球队称为巴萨 视他如同自己的孩子~~~由于纽坎普的参观业务做的十分完美 :罗纳尔迪尼奥的更衣室 球员休息大厅以及奖杯陈列室….. 我们有幸将足迹留在了球场的各个角落,从细节中感受巴萨那独有的豪门气质 不同于皇马 不同于米兰 JUST ATTACK JUST FIGHTING

 来看一下巴萨获得的荣誉吧 无数金光闪闪的奖杯凝聚了多少人的心血 又有多少人为之疯狂~~~只是仅有的两座大耳朵让人感到有些许的寒酸 去年刚获得的欧洲冠军杯被视为宝物 居然不让拍照 着实让人有些遗憾哩……….

继续我们的大眼睛之旅游 顺便提一下 大眼睛是巴塞罗那的城市旅游观光线 另人颇感意外的是车上居然有中文的电子翻译 可能是西班牙华人众多的原因吧 大眼睛所经之处几乎囊括了这个城市所有的主要经典 其中包括了高迪的传世之作:米拉之家 巴特洛公寓以及被世人认为震撼人心之杰出代表的圣家堂 众人眼里 巴塞罗那就是高迪表演的舞台 它凝聚了高迪一生的灵感……其实鄙人并不懂得建筑 也不太会欣赏这些美妙的作品 只能外行看热闹般的去挖掘美感~~~~不过它们怪异的曲线和外飘的造型来看 的确有它们的独到之处  不然也不会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尤其是圣家堂  这件修建了100多年至今尚未完工的建筑也许是对"直线是人造的, 曲线是天成的"高迪的这句名言最好的诠释  

                   

                  

入夜的巴塞罗那依然极赋生机:我们无暇驻足 嘴边回味着海鲜饭  带着对这座城市的美好记忆 匆匆登上了去马德里的大巴 去探索这座去巴塞罗那时代为敌的首都城市…..

过去了一个星期 西班牙的记忆慢慢变淡  有点后悔了当时想偷懒 没有趁热打铁记述马德里的行程 靠照片可能会找回些记忆….每座首都城市都有其特有的庄重 西班牙的首都也不例外 整座城市被大大小小的王宫般的建筑 广场和纪念碑所填满  它们诉说着西班牙的历史:塞万提斯的传奇 哥伦布的传奇 斗牛士们的传奇 而如今 与他们相比尚属年轻的皇家马德里也许也将成为传奇  虽然鄙人主观上不这么认为……..恩 先贴几张图

                     

                                         

                     

马德里街头的乐队和LAMBRA大街上的行为艺术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风格 相比之下 我更喜欢这些流浪的音乐家们 比起那些满脸涂满颜料的人 他们那跳动在马路间的音符让我更加轻松 可惜鄙人囊中羞涩 只能送上发自内心的掌声…….

原本想去看看斗牛士们的表演 那应该是西班牙的国粹 不过由于马德里的斗牛竞技场只在星期天开放 于是只能作罢 遗憾之余就决定到竞技场门前去拍照 与斗牛士的铜像握个手 饶场一周 也算稍稍弥补了下 回到德国听说马德里的斗牛场发生血案……斗牛士不幸阵亡…..不禁默哀一记 貌似我们我们的旅途中西班牙发生了许多灾难:电视中反复播放着西班牙国脚普埃尔塔猝死的以及不知某地发生森林大火的消息…..感叹下人生无常 所以说经典背后有许多鲜为人知的悲伤   人们看到的也只是表面……….继续贴图ING………

             

当地有这么一个说法:男人斗牛是为了征服女人 而女人跳弗拉门戈舞则是为了挑逗男人~~~SO 阿拉没有斗牛士的魄力 只能去接受下女人们的挑逗 其实跳弗拉门戈舞并不是只限于女性 体验之后我反而觉得男人跳的更显奔放张扬 也更有力度 不过我们并不了解其中的奥义 演员们表演的十分投入 我却无法理解那时而忧郁时而欣喜的眼神 华丽的舞姿的背后是用吉他伴奏的歌曲 据说整个舞蹈的精华正在于此……..另外顺便提一下 果酒SANGRI相当好喝…..比较适合在欣赏舞蹈是啜饮 ^^

哈哈 终于快写完了  最后一站:博纳乌  从内心来讲我对皇马没有多少好感 而且极为鄙视其过于奢华的作风 只是因为那9座欧洲冠军杯 对它产生些许敬意 终有一天 米兰会超越它滴…….贴一张博纳乌的外景 没事时可以与纽坎普PK下咯

OVER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1 Responses to 妖娆西班牙

  1. 思奇说道:

    日至莫名被删除 一切被抹去 只能AGAIN 但愿能找回当时的记忆 

  2. j说道:

    太灵了~~好羡慕你也~~无啊要七~~ 

  3. April说道:

    竟然被我打开了,第一眼就看到西班牙三个字,呵呵。实事求是地说,西班牙最有艺术气息的城市肯定是巴塞罗那, 高迪和他的后人们可以精益求精的追求艺术的完美耗费那么多年的实践,也正是流浪者之都自由的表现,正因如此,他们的建筑才特别独特。
    羡慕啊,不过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去的。除了去巴塞罗那和马德里,还想去萨拉戈萨,去看一下西班牙的小镇是什么样的,哈哈,我可是皇马球迷,或者说~~曾经的皇马,所以当然要去看下劳尔,莫里,古蒂他们出生的地方。

  4. Steven说道:

    羡慕。。。。多姿多彩的生活。 

  5. Junwei说道:

    = = 77 我来了~有点流水帐嘛 

  6. Junwei说道:

    = = 77 我来了~有点流水帐嘛 
    服务器有问题?

  7. 斌杰说道:

     P导,哥来光顾农的SPACE拉,木哈哈~~
    恩,flamingo,西班牙的果酒还是很不错的.

  8. Sh说道:

    国外的space速度快不快呢,还是像国内一样的啊 

  9. Minyu说道:

    贱阅~~~ 

  10. Yuankan说道:

    貌似看了很多东西嘛  哥下下周去p之 

  11. Cynthia.tc说道:

    eine Frage:热情如火的西班牙女郎在哪里?

  12. xiao说道:

     ……

  13. Song说道:

    风景很美,有点后悔没考你们的专业,现在我只能认命留在国内做着每天都很累的设计工作
    最近我时常加班,都是3,4点回家,他们说我快成加班狂人了,累的快疯了
    看到你那里的些许照片,好想去啊
    在外面照顾好自己,空了就在SPACES里多放点照片让我这种出不去的孩子饱饱眼福吧:)

  14. Fei说道:

    好吧~我承认,我羡慕死了~ 

  15. Minyu说道:

    同学,照片还是变了嘛~~~

  16. Jonny说道:

    一句话,一定要攒钱穷游欧洲!

  17. j说道:

    你long time 没更新啦~~

  18. Song说道:

    又有一段时间没有联系了,近来你过的好么?
    这个星期我每天加班,最厉害的一次加到第2天7点才回家,人好累,生活中又有太多的烦心事,很想你们这些老朋友
    你很久没更新空间了,在那里是不是最近学业很忙呢?
    过年你回来么?很久没去看华老师了,你回来有空就联系我吧

  19. Xiaofeng说道:

    我签证到了,很快就可以过去了。
    我会再次创造打牌200分的神话的。哈哈

  20. Grace说道:

    我换MSN了
    上班见不到你上线,晚上到家也就不高兴再上了
    你看到留言就加我吧
    songlihua_03@hotmail.com(原来那个会不大用)

  21. Grace说道:

    我换MSN了
    上班见不到你上线,晚上到家也就不高兴再上了
    你看到留言就加我吧
    songlihua_03@hotmail.com(原来那个会不大用)

留下评论